醫院搶健保總額 民眾自費比恐漲

     健保總額大餅昨天協商,

社群行銷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指出,

隆乳推薦

,近年來醫療環境不佳,

商標審查時間

,近3年多來國內已有400多名醫師出走,

EasyStore

,健保總額若再停滯不前,

直播

,醫師勢必流失更快,

專利權

,特別是婦產科醫師平均年齡56歲,

直播賺錢

,年輕醫師又不願投入,

F hotel 老闆

,恐加速醫療崩壞。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認為,

F hotel 住宿券

,總額大餅不斷擴張,若不調漲健保費,健保只能稀釋支付點值因應,未來民眾自費比例恐再攀升。
     不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批評,現行醫療有太多問題,醫療部門快速成長,其他部門就相對萎縮,醫院部門今年總額已比去年成長198億元,並非無成長,另政府一直撒錢卻都不見醫療品質改善,應檢討醫院究竟把錢用到哪去!
     全民健保會昨、今2天進行健保總額協商,估計達近3800億元的醫院總額成為最大角力戰場,昨協商結果至截稿前尚無最後結論,將於今天再戰。
     經建會日前已經核定明年整體醫療給付費用成長率介於1.557%至4.45%間,預估明年健保總額將從今年的5531億元,至少成長到5600多億元,上限為5777億元。
     全民健保會這2天邀集醫院、基層診所、中醫、牙醫與健保付費者等代表,商討各部門總額給付額度。
     2014年健保總額預算分配預估醫院占67.8%;西醫基層診所20.1%;牙醫6.8%;中醫3.8%;其他部門1.5%。
     據了解,昨中醫、洗腎總額已初步底定,牙醫部門、西醫基層診所因付費者和醫院代表意見分歧,傾向2案併陳,交由衛生福利部裁決。
     西醫醫院成長率及額度昨協商激烈,付費者代表認為醫院部門成長率應定為2.753%、額度3668億元,但是醫院代表則提出成長率6.205%、額度3791億元,雙方差距過大,後來也因為無共識,決議2案併陳交由衛福部裁決。
     昨有付費者代表就私下感嘆,醫院、牙醫、西醫基層診所等3大部門的醫療費用分配及成長率皆送交衛福部裁定,健保會等於已失去協商功能,可以廢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