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塞爆急診 高雄長庚籲輕症就近看病

高雄長庚急診門口貼出公告,

直播軟體

,呼籲流感輕症患者轉往門診或其他診所看病,

Foodpanda外送員應徵

,以免排擠重症病人醫療資源。(林宏聰攝)

春節過後流感肆虐,

老虎機遊戲

,醫學中心急診塞爆,

現金版推薦

,高雄長庚還有100多人等無病床,

關鍵字廣告

,但據醫師觀察,

新北 玻尿酸

,急診流感病患有高達7、8成是輕症,

美容系統

,呼籲病人別往大醫院急診擠,

博弈體驗金

,應轉往門診或就近診所看病,

LINE行銷

,以免排擠重症病人醫療資源並提高被傳染風險。高雄長庚急診部主任龔嘉德表示,今年過年以來流感疫情嚴峻,春節過後至今每天急診人次約4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約3成,且這次A型流感重症以肺部感染居多,部分病患出現呼吸窘迫症狀,最後需要插管甚至使用葉克膜。他指出,高雄長庚至今有8位流感重症病患用葉克膜,其中3人已好轉,目前還有5位仍未拔除葉克膜,多為4、50歲中年人,但有1位4歲男童尚在兒科加護病房治療。因大量流感病患湧入,病床不敷使用,高雄長庚內科急診還有120至140人尚在等待病床,其中約2成多是流感重症病患,院方統一調度內外科加護病房,也挪出外科系一般病房及隔離床給流感病人使用。龔嘉德說,許多民眾擔心病情變化,一開始就到大醫院掛急診,高雄長庚急診檢傷1、2級的重症病患約僅佔2成,約7、8成屬輕症。他呼籲民眾,出現感冒初期症狀別一下子就往大醫院急診跑,可考慮到住家附近診所、地區醫院或門診,以免增加自身感染風險,又造成醫護人員延遲處理真正需要幫助的重症病患。(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