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損失 福島核災清潔費用上看7.5兆

穿著防輻射衣進入福島核電廠採訪的媒體團。(圖/美聯社)

先前日本311大地震,

中部人力公司

,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燃料外洩災難,

債務打折

,至今仍是日本政府的心中刺,

雷射術後保養

,更讓福島縣當地和鄰近區域居民苦不堪言。但嚴重的核災問題,

醫院24小時看護

,後續的清潔問題與費用不斷攀高,

銀行債務整合

,今日更傳出總清理費用上看22.6兆日圓(約7.5兆台幣),

電動工具

,勢必成為安倍政府施政最大的絆腳石,

球場電視牆

,也提醒外界不可小覷核災造成的影響。

廢核代價 福島電廠封存費上看2兆日圓
據新加坡亞洲衛視(Channel Newsasia)報導,日本政府再次估算311地震後收拾核災的費用,從先前核電廠封存費2兆日圓(約7,000億台幣),爆增為22.6兆日圓(約7.5兆台幣)的天價費用。2013年日本第一次估算善後費用,當時總計費用高達11兆日圓(約3.5兆台幣),除了環境清理外,包含受災區域民眾的房屋修繕和補償費用。龐大的善後費用、以及對環境與民眾的傷害,恐怕將是安倍政府未來抹不去的污點之一。

東日本311地震後,日本民眾對核電完全失去信心,更發起廢除核電的遊行。(圖/美聯社)

上週福島地區再次發生芮氏規模7.3的地震,一度引起擔憂,圖為氣象廳出面解釋。(圖/美聯社)

福島核災後引發日本當地反核聲浪高漲,再加上當地本就是地震頻繁地帶,一週前才再次發生芮氏規模7.4的強震,再加上營運商東京電力(Tokyo Electric Power Co)的推估,如要完全廢止福島核電廠,整體程序將耗費數十載的時間,曠日費時的處置勢必再讓費用不斷上漲。

上週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的廠區空拍圖。(圖/美聯社)

當今的日本與台灣,長時間倚賴核能發電支撐國內的供電需求,但在311地震後,廢核與反核電的聲浪日益高漲,雖然日本和台灣政府皆選擇讓境內核電廠陸續退役或封存,但核能作為當前發電效率最高的方式之一,卻也讓兩個島國陷入極大的糾結。誰都不希望當年車諾比事件(Chernobyl accident)再現,但現實上又面臨缺電需求的窘境,在當前生活與可能的世紀危害之間,該如何取捨將是未來的重大議題。(中時電子報)

日本福島發生7.4強震 3度發布海嘯警報

更多精彩新聞請見國際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