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土壤液化地質調查,張善政:分3級啟動

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

直播技巧

,土壤液化潛勢調查將區分3級分別啟動,

tiktok直播

,第1級由中央負責,

台中FACEBOOK行銷

,相關資料將作為國土及防災等規畫參考,

短視頻行銷

,第2級由地方政府負責,

智慧財產權

,作為地方相關工程建設參考,

直播帶貨平台

,第3級則由業界負責,

專業關鍵字操作

,作為個別建案的地質參考,

關鍵字達人

,細部規畫請經濟部等機關於公布相關資料時一併說明。張揆指示,對於調查區域的優先順序、篩選邏輯、調查面積與其占比,以及圖照比例尺的選用原則等,務必要向民眾清楚說明。而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建置的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可依專業性及一般民眾使用簡易性等方面考量設計,以免與民眾的期望產生落差,且應有連結相關解決方案及建議措施功能。對於內政部「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公開之相關配套措施」報告,張揆表示,中央的第1級地質調查將於3月中公布,短期配套措施應將地方政府啟動2級調查列入。長期配套措施部分,有關高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由地方政府優先納入都更地區的規畫,可先邀請台南市擇定區域進行示範計畫。經濟部表示,中央地調所預定3月上旬完成查詢系統測試版,並在向行政院報告、做必要調整後,在3月13日前將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正式上網公開。土壤液化潛勢圖資公開的目的是使資訊公開透明化,讓民眾了解所處的地質環境、提高國人防災意識,同時擬定配套措施,以滿足國人知的權利、並達到防災減災效益。內政部表示,短期配套措施將加強宣導對土壤液化現象的認識,並委託專業技師公會成立諮詢服務團,潛勢區內民眾如有疑慮,可先由內政部提供的自主檢查表初步自我檢視,如無法確認者,可洽設於地方政府的土壤液化工作站技師諮詢。同時,將透過強化地盤土壤液化潛能評估、建築物基礎結構設計及審查機制,以提升新建建築物的抗土壤液化能力。至於中期配套措施,為依據土壤液化工作站初評診斷結果,需補強或拆除重建的建築物,可依都更程序申請設計規畫費或補強工程費補助;長期配套措施則將納入全國國土計畫,妥予考量研訂國土防災策略,高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由地方政府優先納入都更地區規畫等。(時報資訊),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