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租貴 台仲裁協會難撐

     因應《投保協議》啟動後就近服務台商,

網路行銷專家

,中華(民國)仲裁協會決定到香港設立辦事處,

網站排名搜尋

,但香港房租貴的嚇人,

專利申請查詢

,據了解商辦大樓1坪的租金高達8萬元台幣左右。中華仲裁協會在香港還沒接案子,

運彩比分

,可能就要先燒掉一兩億元台幣,

直播平台推薦

,光靠目前每年區區幾千萬元仲裁費收入,

博弈體驗金

,恐怕是沉重挑戰。
     隨著ECFA後續協議的完成,

自然排序

,兩岸經貿互動將愈廣愈深,衍生而來的商業糾紛也將層出不窮,在《投保協議》順暢運作後,兩岸仲裁市場相當可觀,連香港國際仲裁中心都想分一杯羹,大陸的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更是大動作在大陸各地及香港成立分會或仲裁中心。他們都是中華仲裁協會的強力競爭對手。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於1985年由香港主要的商界人士及專業人士組建,成立之初,得益於香港商界和香港政府的慷慨資助,如今已經壯大,且據有地利之便;而大陸的貿仲會更是官方支持的機構,要與之競爭談何容易。
     反觀中華仲裁協會定位為公益性社會團體,純民間沒有政府挹注,到香港設辦事處光財務是一大負擔,如何與人競爭?政府應該積極與對岸談判,盡快開放兩岸仲裁機構可以互設辦事處,就地或就近服務台商或陸商,不然《投保協議》帶來的仲裁市場,台灣的仲裁機構可能喪失優勢。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