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 築地市場黑鮪魚拍出2千萬高價

知名的築地市場中,

希塔快速還債

,最具特色的莫過於「黑鮪魚拍賣」。透過公開喊價販售剛上岸的黑鮪魚。(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即將搬遷新址的東京築地市場迎來新年首次拍賣,

新北居家看護

,受到漁獲量減少的影響,

選舉招牌

,首尾黑鮪魚竟拍出該市場第2高價,

納豆激酶

,以7,

車燈

,420萬日圓(約2,

清潔公司 桃園

,033萬台幣)成交。東京築地市場的黑鮪魚拍賣是當地旅遊的一大特色,

惠斯勒冰川水

,本次拍賣的黑鮪魚是來自東北青森縣海域,總重約有212公斤,得標餐廳是築地周邊的壽司名店「喜代村」。

東京都決定築地市場搬遷計畫 延至明年2月以後
據日本NHK新聞報導,東京以豐富漁獲聞名的築地市場迎來新年首次拍賣,本回拍賣漁獲是來自東北青森縣海域的黑鮪魚,總重量約有212公斤,受到今年漁獲量下降的影響,在經過多次激烈喊價後,由當地知名壽司餐廳「喜代村」以7,420萬日圓(約2,033萬台幣)標下整隻黑鮪魚,創下2013年拍出1億5540萬日圓(約4,258.7萬台幣)天價後第2高價,也是1999年以來第2高價。「喜代村」的社長木村清先生高興地表示,「這隻黑鮪魚不只是身形龐大,油脂和肉質都屬於上品等級。」

設立於1935年的築地市場,近年因為設備老舊且腹地愈來愈小,讓東京都政府考慮搬遷至江東區的豐洲市場。(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築地市場作為東京最知名的地標之一,以豐富且新鮮的漁獲和海鮮產品吸引大批居民與各國觀光客拜訪,為東京的旅遊帶來不少人潮與收入。然而東京都政府考量到1935年設立的築地市場逐漸老舊且腹地過於狹窄,於2004年的都市計畫中提出遷往江東區的豐洲市場,但事與願違,豐洲市場用地陸續被爆出土壤與地下水遭污染的疑慮,迫使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下令全面徹查並暫緩遷移。擁有完整漁獲供應鍊的築地市場,例行且有特殊模式的鮪魚拍賣透過媒體與網路宣傳,成為前往東京的旅客們必朝聖的景點之一,不僅東京當地的餐廳老闆前來競標,更吸引來自香港、台灣等地的日式餐廳前來投標。2008年就曾有香港的壽司餐廳老闆以44萬港幣(約182.7萬台幣)拍下一尾276公斤重的「鮪魚王」引起注意。但面對命運未卜的搬遷計畫,已形成完整上下游的築地市場將如何異地再生,將是商販、老饕與遊客們最關注的焦點。(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大間のマグロ、7420万円=史上2番目の高値-築地市場初競り

更多精彩新聞請見國際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