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科學家超夯

     ■隨著資料分析對產業影響力與日俱增,

高雄借錢

,且網路資料規模快速膨脹,

高雄打工兼職

,使資料科學家成為當今美國最熱門職缺。
     ■In most areas of the modern economy,

高雄票貼

, math and statistics have never been more important,

遊艇體驗

, said Susan Athey,

小額借款

, an economics professor at the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near Palo Alto,

肉毒桿菌

, California.
     伯翠奧提斯(Ana Bertran Ortiz)自從2007年取得電機工程博士後,

奈米臘

,從未煩惱過找工作的事,

真人21點

,因為炙手可熱的工作機會總是主動找上門。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實驗室設計演算法,

租船

,並透過程式操控火星探測器。此後她也研究過提升雷達訊號接收度的飛機航線,甚至設計過網路錯誤自動診斷軟體。如今她在加州雲端服務公司Virtual Instruments負責監控資料儲存網路安全,年薪超過10萬美元。
     21世紀最炫的職業
     伯翠奧提斯之所以能在職場無往不利,全因為她擅長資料統計。隨著各大企業及政府部門儲存在雲端的資料量快速膨脹,像伯翠奧提斯這樣的「資料科學家」瞬間成為各產業挖角的人才。去年《哈佛商業評論》更將資料科學家喻為「21世紀最炫的職業」。
     線上發案服務業者oDesk Corp調查顯示,今年第1季資料統計分析類別的發案工時較2011年第1季成長522%,同一期間整體發案工時成長135%。
     史丹福大學商研所經濟學教授亞席(Susan Athey)表示:「在當代經濟的眾多領域當中,數學和統計學從未像現在這般重要。」
     傳統資料分析大多在試算表上就能進行,但如今企業面對雲端資料太過龐大,有時甚至要多台伺服器才能處理,因此需要能夠編寫複雜程式並擅長統計資料分析師才能從數據中歸納出有價值的商業資訊。
     25歲的普特(Douglas Puett)去年自哥倫比亞大學取得應用統計學碩士後,也意外成為資料科學家。如今他在專業社交網站LinkedIn收購的網路新聞事業Pulse擔任資料分析師,負責從用戶訂閱的龐大新聞量中找出最熱門的網路新聞來源,以拉長用戶在LinkedIn的停留時間。
     政府最需要 資料分析家
     衛報及華盛頓郵報近日披露美國政府暗中監控民間通聯紀錄的消息,更突顯政府機關對資料分析的需求不亞於民間企業。波士頓人力仲介Burning Glass調查指出,國安產業是當今資料科學家的最大雇主。
     然而,無論是公部門或私營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的問題,因為網路資料量快速成長,但兼具資料分析、程式設計等跨領域的通才卻不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預期,2018年前美國資料分析人才將短少19萬人,而具備資料分析能力的主管更將短少150萬人。
     為了填補這塊漏洞,各大企業開始挖掘各種理科背景人才。無論是核子物理學家、神經外科醫生或海洋生物學家,只要是具備統計學概念的各領域精英都有潛力成為優秀資料科學家。
     2009年取得碩士學位的梅洛布(Aaron Merlob)主修金融、副修統計學,畢業後一面在麻州IT公司Activate Networks擔任全職資料分析主管,一面又在oDesk找到時薪100美元的接案工作。他表示:「我絕對相信自己在今日的職場握有優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