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抑制成長 美難逃經濟衰退

     美國「財政懸崖」緊急警報可望暫時解除,

美髮椅

,但在緩衝期間啟動的部分撙節措施,

新屋裝潢

,仍將抑制經濟成長。分析師指出,

中古二手噴字機

,雖然緊縮方案讓美國可能逃脫經濟衰退夢魘,

台中系統櫃工廠

,但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只有乏善可陳的一.九%。
     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萊恩表示,

舊屋翻新

,依照兩黨協議的概廓來看,

微創植牙

,實施財政緊縮的規模,大約為原定的三分之一。經濟成長年率一.九%的推測值,符合全球和華爾街金融業者的預期。國會預算處曾估計,若美國跌落財政懸崖,今年經濟將萎縮○.五%。
     雖然暫時避免墜崖,但專家認為,政策仍不足以讓勞動市場恢復元氣。野村證券經濟學家在報告中指出,「我們預期新年開始,經濟勢頭將顯著放緩。」威斯康辛大學經濟學家陳庚辛警告,延後減支並樹立小規模的財政懸崖,仍可能讓美國經濟跌入衰退泥淖中,「因為不確定性依舊存在。」
     與財政懸崖相比,舉債上限攻頂對美國的威脅或許更大。財政部長蓋特納日前警告,政府舉債額度一六.四兆美元在去年十二月卅一日觸頂,財政部已啟動緊急措施,暫時延伸舉債能力約二個月。分析師說,在國會提高政府舉債上限之前,金融市場恐持續籠罩不安氣氛。 《紐約時報》則在社論中批評,歐巴馬政府爭取的不夠多,導致國會兩黨挑燈夜戰後擬出的協議,「對富人階級太過慷慨,無法獲取足夠國庫收入,以支應美國迫切需要的公共投資。」紐時指出,遺產稅大戶僅需多繳些微稅賦,對這些富豪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紐時》強調,白宮自認透過未來十年對富人加稅,增加六千億美元稅收,算是達成目標的八成五,而共和黨的嚴苛減支目標卻一無所成;但《紐時》警告,這場預算大戰還沒結束,且歐巴馬政府並不占上風。
     一來雙方仍未就阻止強行減支(sequester)一千一百億美元自動啟動達成協議;二來共和黨正等待二月底財政部用光舉債權限,國會屆時若不予提高,美國公債就會跳票,「共和黨勢必趁機敲詐,要求更多的減支額度。」
     立場同屬自由派的《華盛頓郵報》則分析,另一個戰場是三月廿七日,為政府機構提供資金的短期措施將結束,除非獲得延長,否則政府機構將被迫關門,兩黨勢必再度攻防。華郵認為,「共和黨人認為他們屆時將占更大優勢,因為關於向富人增稅的討論已獲致解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