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觀點-陸大宅門台看得到吃不到

     大陸市場「潛規則」,

國家考試

,猶如「大宅門」,

牙齒矯正

,也攸關打通大陸市場的最後一哩路,

高雄當鋪

,這種潛規則,

瘦小臉

,儘管法律白紙黑字,

手提袋

,但從中央到地方諸多疊床架屋,

清潔消毒

,層層審批,

研發補助

,也讓眼前利基,

玻尿酸

,「說變就變」,宛如水中撈月,可望而不可及。從目前披露的服貿協議內涵,似乎讓人憂心,政府談判單位在解決潛規則問題,似乎使不上力。
     儘管政府經貿官員多次強調服貿「不參考香港CEPA規定」,並表示優於CEPA,但就「大門開小門不開」的問題,似乎未多所提防。不知是否經貿單位對大陸認知太少?還是談判官員思維,僅囿於最基本的市場開放?以為市場開了,持股鬆綁了,就開了,但殊不知審批不下來,開了前門,關了後門,這種開放也流於形式。
     港CEPA為了防堵這類問題,在2003年首次談判時就納入「關於貿易投資便利化」章節,明確建立解決大陸內部法規障礙的承諾;儘管如此,10年來香港對潛規則問題仍抱怨不少。
     但從兩岸即將簽署服貿協議內容,僅有協議文本、市場開放清單、關於服務提供者的具體規定,但並未有定期補充協議機制,以及對後續大陸法規的透明化與修正等系統解決管道,業者「看得到吃不到」的觀望與憂慮,恐將成真。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