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3罪狀 陸學者批沒道理

     針對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指責中國大陸在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上有3大罪狀,

楊梅抽水肥

,大陸外交部尚未正式回應。不過,

貼合彩藝袋

,大陸學者認為,

高薪工作

,哈夫的說法反映了美國政府的主流意見,

證照考試

,北京不會坐視不管,

澎湖海鮮宅配

,將有強烈反應。
     大陸知名國關學者、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7日向本報表示,

醫美診所

,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訪問北京,

船員證

,並未公開要求中方撤銷東海空識區,

PS板

,給大陸方面的印象是正面的;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系統是代表政府的主流意見,中方肯定要反駁。
     金燦榮指出,美方所謂3大罪狀都沒有道理。例如指中方未事先和相關國家協商,但日本在劃設和擴大空識區時,難道有先和北京協商?其次,中方堅持釣魚台是中國領土,劃進防空區是天經地義。
     最後,批評中國要求所有進入識別區的航空器都要向中方通報,但這根本是向美國學的,是美國自己的標準做法。他認為,中方不可能撤銷東海空識區,但暫時也不會有新設空識區的計畫。
     專研中日關係與東亞形勢研究的北京大學國關學院教授梁雲祥告訴本報,拜登訪中還涉及其他重要議題,不是只為東海空識區而來,態度上比較緩和,著眼中美共同利益和大國關係,讓雙方都有台階下,「也算留點面子給北京」。
     不過,美國國務院代表政府的立場,在單一議題的層面上,自然是會很強硬的;就像大陸外交部對個別議題的回應,必須堅持國家立場,也給外界較強硬的觀感。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