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號文件》 設法幫農民增加收入

大陸國務院27日發布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

網站租用

,再次對農業發展投以關愛眼光,

網路佈線

,與過往不同,

英語培訓

,農業生產方針不求產量而講質量,

口譯

,也在聚焦如何提高農民收入,

牙齒矯正

,首度寫入文件的供給面改革,或能解決農產過剩問題;專家認為土壤修復、生物農藥,甚至是台灣強項的綠色(精緻)農業,都是亮點產業。今年中央《一號文件》名為《關於落實發展新理念加快農業現代化實現全面小康目標的若干意見》,不僅連續13年聚焦「三農問題」(農業、農村、農民),而在農產品產能過剩下,首次寫入的「農業供給面結構性改革」肩負重要責任。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鄭風田認為,去年《一號文件》主軸是確保農業產量與質量的「雙安全」,但今年去掉產量,著重質量提升,這跟國人消費、健康意識抬頭有關。此外,文件中提到要推動農村產業發展、促進農民收入持續增加,可循農產品加工業轉型升級、加強農產品流通設施和市場建設、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完善農業產業鏈與農民利益連結機制等4個層面進行,而加快推動新型城鎮化、農產品價格改革、擴大基本公共服務等也扮演重要角色。(旺報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