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為村民放十年電影 廣西農民遭官方喊停

廣西農民羅衍宗免費播放電影給村民看。(擷取自南國早報)

廣西有名的露天免費電影,

雷射切割

,播放十年現在終於要熄燈了!消息傳開眾人好奇,

工商日誌

,官方給的理由是沒有執照,

水霧機

,《南國早報》指出,

塑膠噴漆廠

,廣西農民羅衍宗走遍十里八鄉免費放電影,

漸進式排名

,過去沒事,

屏東室內裝潢

,現在為何出了問題,實際是原因,應該是人紅遭忌,還有擋人財路。放電影了!2016年12月29日,羅衍宗用欽州話吼著,吆喝欽北區小村村民來看戲,為了占好位置,有的村民沒吃晚飯,帶著凳子來趕場。羅衍宗2007年開始,買了一台二手放映機,在自家門口撐起銀幕,為村民放電影。他說,小時家裡窮,沒錢看電影,當時許願有能力一定要免費放給大家看。從自家村子,10年來羅衍宗一路放免費電影到鄰城鎮的大小村莊,一共放映2000多場電影。放的雖是舊片,但對他卻有某種意義,為的是實現童年的心願。出力還倒貼錢,羅衍宗到底圖的是什麼?他說,「喜歡放電影,更喜歡鄉親一起熱鬧。」幾年來他有了「板城好人」、「最美基層宣傳員」等頭銜,而且也從純粹放映免費電影,到後來義務宣傳各種國家政策,甚至協助扶貧幫困,以電影為中心的公益活動越做越大,影響力也越來越廣,加入他的團隊就超過十人,成了民間苦難的代言人。「去農村義務放電影,豐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們是很認可的。」2016年12月29日,欽北區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說。板城鎮相關領導也表示,羅衍宗免費放電影的行為,受到老百姓喜愛。但如今羅衍宗被取消了放映資格,2017年起不能再放電影。不過,當地官方卻潑他冷水,指公開放映電影,必須申請取得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且必須在固定的場所經營。羅衍宗沒有證件,不合法規,如果還要繼續放映就會被查處。他不懂表示,「為何做好事,也會有人阻止?」據《南國早報》報導指出,羅衍宗免費電影被叫停,官方也有很大壓力,但沒明說壓力來自何處,只說羅衍宗隨著名氣變大心態有改變,做的事惹來麻煩,像是改裝摩托車搭載設備,警方查扣卻被引來地方熱議,被迫返還。另外,羅衍宗也擋人財路,地方的農村放映員每放映一場電影,可享受100元政府補貼,但這錢都被羅衍宗搞沒了。實際上叫停原因,並非官方的說詞,而是打破正規放影員的飯碗,才是背後的真正理由。(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