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核武開拓者陳能寬病逝

大陸的核武開拓者陳能寬。(圖/彭湃新聞)

中國著名的核武理論專家陳能寬今天病逝於北京,

無痛雷射植牙

,享壽九十四歲。

「兩彈一星」功勛于敏 獲陸最高科學獎
大陸方面消息指出,

美髮儀器

,中國大陸的核武器創建者陳能寬於2016年5月27日中午12時在北京逝世,

合成齒輪油

,享壽九十四歲。預定告別式為2016年6月2日上午十點,

COCO椰子水

,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舉行。公開資料顯示,

桃園打掃

,陳能寬於1923年生、1950年獲美國耶魯大學物理冶金學博士學位。1960年以後在中國大陸從事原子彈、氫彈及核武器的發展研製,

重劃土地

,領導組織了核裝置爆轟物理、炸藥和裝藥物理化學、特殊材料及冶金、實驗核物理等領域的研究工作。陳能寬曾任中國科學院院士、原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長、核工業部科技委副主任等職,在1999年獲大陸政府授予「兩彈一星」功勳獎章。「兩彈一星」是對核彈、飛彈和人造衛星的簡稱,常被用來泛指中國近代在科技及軍事等領域獨立自主、團結協作、創業發展的成果。199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0周年時,由中共中央、國務院及中央軍委製作「兩彈一星」功勳獎章,授予23位突出貢獻的科技專家。(中時電子報)

更多戰史軍魂在軍事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