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會決議 業者憂心綁服貿

     《服貿協議》在立院延宕許久,

商標申請費用

,原本簽署前大嘆「趕不上」的保險業者,

關鍵字規劃

,現在反避之唯恐不及。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17日大聲疾呼,

桃園 淨膚雷射

,盼金保會決議,

fbbuy

,能另闢蹊徑,

真人百家樂

,以備忘錄(MOU)的方式處理,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避免和《服貿協議》「卡」在一起拖更久。
     許舒博說,

桃園 抽脂

,一開始金銀、金證兩會結果納入《服貿協議》後,原本規畫將金保會成果,也納入年底前的第2波《服貿協議》談判;但如今第1波遲遲未通過,若再納入《服貿協議》中,恐怕要拖更久。他坦言,這也是業者最擔心的事。
     金融業盼脫鉤處理
     據了解,年初金證會、金銀會達成共識決議,納入《服貿協議》,是希望在《服貿協議》框架規範上,獲得更上一層的保障,如今《服貿協議》反成卡關元凶,讓人始料未及。
     不僅壽險業者出現要求金保會結論與《服貿協議》脫鉤的呼聲,金融業最近也開始遊說政府,盼能另闢蹊徑,獨立用金融備忘錄(MOU)的方式處理。避免受《服貿協議》拖累,「卡」得更久。
     許舒博也指出,在原本ECFA架構之下,其實還有金融MOU的方式可走,不一定只能走《服貿協議》這條路。他強調,因為金融服務業本來就是高度監理的行業,監管程度非常嚴密,與一般服務業大不相同,將金融業與其他服務業獨立出來也是很適當的做法。
     美意反成絆腳石
     不過,將金銀、金證會結論納入《服貿協議》,原先是一番美意。首先《服貿協議》是兩岸的正式協議,而MOU不具法律約束力;其次,《服貿協議》框架下設有更加完備的機制,金融業一體適用保障加倍,例如緊急磋商、公平待遇、訊息公開與提供、甚至是逐步減少服務貿易限制的原則等;此外,納入《服貿協議》中,也使金融業能夠適用之後會出爐的《兩岸爭端解決協議》機制。
     但如今《服貿協議》因政治因素,在立院備查改審查,一卡就是4個月,能否年底解套仍是未知數。當初美意反成絆腳石,讓想要趕快解禁赴陸的國銀、台資證券業大嘆吃不消。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